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保健养生 > 健康饮食 > 疾病食疗 > 正文
 
全谷物饮食可预防中风
文章来源:      2003-11-11 14:11:17
 
  每天吃一片全营养面包会对身体有好处。一项长期研究显示,大量摄入全谷物食品可以将中风的危险性降低达40%以上。这种效果是如此显著,以至于每天甚至用一份全谷物食品取代精制谷类食物也许就会对降低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带来巨大的好处。局部缺血性中风是在流向大脑的血液被阻塞、部分大脑坏死的情况下发生的。

  这项研究从1984年起对75521名妇女进行了追踪。研究人员将中风发生病例与研究对象的饮食习惯进行了比较,重点放在精制谷类食品(甜卷、蛋糕、精白面包、英式松饼、薄煎饼、饼干以及诸如此类的食品)和全营养食品(包括烧煮燕麦粥、糙米、小麦胚、爆米花以及全谷物早餐)上。

  研究发现,在20%报告摄入最大量全谷物食品(每天2.7份)的妇女中,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发生率比那些摄入量最低(平均每天八分之一份)的妇女要低43%。在这一高一低的两组人之间,摄入全谷物食品和降低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之间存在着相当大的直接关系。

  不过,对出血性中风(血管破裂)则没有给出足够的统计学意义上的结果。研究指出,当将其它主要的中风危险因素(如吸烟、运动量、饮食脂肪酸和绝经期激素疗法)考虑在内时,全谷物食品的保护作用仍然不变。

  全谷物食品比精制食品更加有益于健康可能有几个原因:全谷物食品富含抗氧化剂、矿物质和纤维,而所有这些都会在精加工过程中被除去;它们含有叶酸、镁、维生素E和钾,这些都会与减少动脉硬化联系在一起,动脉硬化会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当然所有这些还不能完全解释全谷物食品的保护作用。那些每天摄入最大量(2.7份)的妇女仍然没有达到美国营养协会所推荐的每天3份的入量。

  除了有预防中风的好处外,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的一项健康计划说,富含全谷物食品、少含总脂肪和胆固醇的饮食可以降低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
 
   
 相关文章:
   脊髓灰质炎(“小儿中风”) (2004-5-12 14:46:40)
   脑出血(“中风”) (2004-5-10 14:25:27)
   高血压患者(附:中风后遗症)忌食物品 (2004-4-14 15:17:28)
   高血压患者(附:中风后遗症)宜食物品 (2004-4-14 15:16:40)
   高血压患者(附:中风后遗症)宜食物品(续) (2004-4-14 15:08:06)
   高血压病(附:中风后遗症)宜忌原则 (2004-4-14 14:53:04)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