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家庭医生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一周吃一次鱼记忆力衰退速度延缓3至4年
文章来源:竞报      2005-10-14 9:38:46
 

    即将刊登在11月份《神经医学志》上的研究称,一周至少吃一次鱼可以帮助人的记忆力衰退速度延缓3至4年。

    我们都知道鱼肉中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科学家之前已经证实,如果缺乏Omega-3脂肪酸则会造成人记忆力和学习能力的降低。现在,美国芝加哥洛许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6年的实验,证实每天吃鱼的人的记忆力衰退可被延缓6年;每周吃至少一次鱼的人,记忆力衰退比数周才吃一次鱼的要慢10到13个百分点,记忆衰退速度可被延缓3至4年。

    据此研究,科学家建议摄取该类脂肪酸的最好方法就是吃各种深海鱼,如鲔鱼、鲑鱼,另外也可以多吃亚麻油、大豆油、坚果等。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记忆力”的问题>>>

 
   
 相关文章:
   英科学家总结威胁男性生殖的十三“杀手” (2005-10-14 9:37:21)
   美丽太诱人兰州七旬老太做抽脂整容手术 (2005-10-14 9:33:58)
   全球禁用 日韩将致癌PVC保鲜膜输入中国 (2005-10-14 9:31:31)
   陕学校开精神卫生课遏制青少年精神疾病 (2005-10-13 10:43:08)
   现场目击:“勾兑奶”还在市场当“混混” (2005-10-13 10:40:16)
   专家建议牙膏最好用小管减少接触细菌机会 (2005-10-13 10:37:49)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称常吃辣椒有助于睡眠 (2005-10-13 10:36:36)
   研究显示1/4老年自杀者生前都有抑郁症状 (2005-10-13 10:32:53)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