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家庭医生 > 健康快讯 > 正文
 
妊娠期饮食与子代骨矿物密度有关.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5 16:16:51
 

    (路透社医学新闻)对澳大利亚儿童的纵向研究表表明,孩子的骨矿物密度(Bone mineral density,BMD)与其母亲妊娠期间的饮食有关。

    Graeme Jones博士对路透社医学新闻说:“研究中多重比较显示了发生联系的可能性”,其在欧洲临床营养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10月刊上撰写的文章中指出,“这预示着这些结果可被假设为发生”。

    塔斯马尼亚岛(Tasmania)Hobart的Menzies人口健康研究中心(Menzies Centre for Population Health Research)的Jones博士及同事随访了1988年南塔斯马尼亚岛出生的696名婴儿。他们获得了8年后仍居住在塔斯马尼亚岛的173名孩子母亲妊娠期间详细的饮食资料。该173名孩子均行BMD测量。

    研究人员指出,比较母体摄入的各种营养物中最高和最低者,发现磷和镁与孩子股骨颈密度显著增高有关。母体摄入高磷、镁和钾,孩子腰椎骨密度亦显著增加,而高脂肪摄入则显著降低。全身BMD仅与镁明显相关。

    Jones博士对路透社记者说:“所有的营养物均存在相互联系,因此最终模式尚需进一步研究。”

    他和同事在文中指出:“妊娠期高营养饮食可能与儿童时期的骨矿物含量有关,这是令人惊讶的结果,但这些发现尚须在不同人群进行检验。”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饮食”的问题>>>

 
   
 相关文章:
   早产儿饮食与糖尿病有关 (2005-2-25)
   小儿发烧应如何注意饮食 (2005-2-25)
   夏季孩子饮食问题多把握儿童三大饮食习惯 (2005-2-25)
   改饮食结构可防性早熟 (2005-2-25)
   青少年的饮食失调问题 (2005-2-25)
   低蛋白低盐饮食可有效预防肾结石 (2005-2-25)
   绝经后妇女高脂饮食并不提高雌二醇水平 (2005-2-25)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