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家庭医生 > 健康家居 > 健康指南 > 正文
 
适度饮酒益于提高智商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4 15:00:57
 
    据日本一家专门研究人类寿命的研究所近日发出的研究报告指出,他们通过对2000名年龄在40至79岁的人进行智商测试发现,动脉硬化是导致脑部缺血的主要原因。因此,适度饮酒有助于提高大脑功能,增强智力。

    有关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每天饮用不超过540毫升日本米酒或其他酒类的男性比滴酒不沾者智商高出3.3点,就女性而言,适度饮酒者比滴酒不沾者智商高出2.5点。

    研究人员在《新科学家》杂志上指出,排除诸如收入和受教育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对智商产生影响的因素除了适度饮酒之外可能还包括生活方式或营养摄入量等。研究人员特别指出,那些喜欢饮用日本米酒的人在生鱼片方面的摄入量一般都较高,而生鱼片的大量食用有助于提高大脑功能,与此同时,其他酒类的饮用者一般喜欢食用较多的奶酪,而奶酪对大脑也与生鱼片有着相似的作用。

    适度饮酒与提高智商之间有一定联系,尤其是对于那些血管硬化病人而言,可以考虑每天饮用适量的酒,但研究专家提醒:那些从不饮酒的人不必因此而开始饮酒,特别是过量饮酒不但不会提高大脑功能反而会对大脑造成损害。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饮酒”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