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家庭医生 > 健康家居 > 厨房秘决 > 正文
 
适量吃鱼可预防中风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6-6 17:46:44
 

   《美国医学会杂志》日前刊登的一项研究说,每月吃一次鱼就可以大大降低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
    研究发现,与不吃鱼的男性相比,每月吃1到3次鱼的男性患由脑供血障碍导致的中风的概率降低了40%。但这种降低作用在到达了某个点后就开始趋于稳固而很少增加:每周吃5次鱼的人与照组相比患病概率也只不过降低了46%—与适量吃鱼的人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
   
    研究人员是在对4.3万名男性进行了历时12年的跟踪研究后得出这一结论的。研究调查了被访者作为主菜的四个鱼类:金枪鱼罐头;深色鱼类如鲭鱼、蓝鱼、箭鱼等;其它鱼类;明虾、龙虾和扇贝。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吃鱼可预防中风的好处应归功于鱼中所含有的U-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降低血粘稠度的作用。

    素食可大幅降低胆固醇

    据英国广播公司说,加拿大科学家研发出一种素食饮食,这种饮食在不需要药物治疗的情况下,在仅一个月之内,可以降低胆固醇33%。这种饮食包括甘蓝、红辣椒、豆奶、豆制品香肠、燕麦面包、水果和几种坚果。

    据报道,英国每年有十一万人死于冠心病,主要原因之一是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研究发现,大豆蛋白、核桃、燕麦和黑麦所含的纤维可降低胆固醇74%。他们制定了一份七日饮食计划。每天的饮食包括早餐:豆奶、燕麦面包、水果、杏仁酱、燕麦片粥、果酱和人造植物黄油。午餐:凉豆制品、燕麦面包、菜豆汤和水果。晚餐:炒青菜、豆腐、水果和杏仁。

    科学家们让13人吃一个月这种饮食后发现,他们的胆固醇平均降低29%。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饮食”的问题>>>

 
   
 相关文章:
   每日饮咖啡有益身体健康 (2005-6-6 17:43:42)
   苹果吃法要因“症”而异 (2005-6-6 17:43:34)
   怎样使老人吃得有味? (2005-6-6 17:43:28)
   清心祛暑详丝瓜 (2005-6-6 17:43:24)
   暑天自制保健饮料 (2005-6-6 17:37:19)
   夏食苦味益健康 (2005-6-6 17:37:11)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