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家庭医生 > 健康家居 > 厨房秘决 > 正文
 
大蒜有防前列腺癌作用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6-2 17:27:55
 

    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说,吃大量葱属类蔬菜(包括大蒜、青葱和洋葱)的饮食可以将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降低大约50%。这项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所期刊》上的研究是通过对238名罹患前列腺癌的男子和471名没患这一疾病的男子进行访问后得出的。

     这些男子都是上海居民,他们被问及吃122种食品的次数。结果显示,那些每天从葱属类食品中摄取三分之一盎司以上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比少于这一数量的人低约50%。参与这项研究的美国癌症研究所(NCI)流行病学病、同时也是该报告的第一作者AnnHsing说,我们对许多种食品进行了检验,发现葱属类食品具有防前列腺癌的作用,不过,这些结果需要在另一项研究中进行测定。

    青葱的防癌作用似乎最大。根据研究:每天吃大约十分之一盎司青葱的男子可将他们的前列腺癌风险可以降低约70%。如果吃同样数量的大蒜,前列腺癌风险可以降低约53%。与传统美国饮食相比,典型的中国饮食更多地使用大蒜、青葱和洋葱作调料。但即便如此,所使用的葱属类蔬菜的数量只以分数盎司来计量。比如,研究指出,每天大约吃一片大蒜就可以获得防前列腺癌的效果。

    这项研究进一步证实了以前所作的一些研究:多吃蔬菜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险性。比如,一些研究发现,吃西红柿和西红柿制品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险性。西红柿酱和大蒜是意大利人喜欢吃的食物,意大利的前列腺癌发病率是欧洲国家中最低的。此外,花椰菜及其相关的蔬菜也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而高脂肪饮食则会使这种危险性增加。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饮食”的问题>>>

 
   
 相关文章:
   十种水果降血压 (2005-6-2 17:26:23)
   吃海鲜四忌 (2005-6-2 17:24:23)
   老少同餐吃得香 (2005-6-2 17:22:29)
   食物抗疲劳 (2005-6-2 17:21:40)
   喝豆浆防气喘 (2005-6-2 17:20:52)
   呼吁加强农村饮食卫生工作 (2005-6-2 17:20:06)
   茉莉花茶 (2005-6-2 17:18:48)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