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保健养生 > 健康饮食 > 饮食指南 > 正文
 
高脂饮食可能会引起餐后心绞痛.
文章来源:放心医苑      2005-2-21 8:24:24
 

    (路透社医学新闻)踞日本科研人员报道,健康年轻男性进食单次高脂饮食能够增加体内甘油三酯水平,减少冠状动脉血流储备。他们认为这种效应对冠心病患者可能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院的Takeshi Hozumi博士及其同事应用经胸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对平均年龄为29岁的15例健康男性测量了冠状动脉血流的储备量。冠脉血流储备定义为应用腺苷所产生峰值血流时,左前降支舒张期流速与基线水平时流速的比值。

    根据4月2日出版的《内科学纪事》杂志上发表的报道称,除对所有的研究对象都在高脂饮食前后分别测定冠脉血流储备外,研究人员还测定了5例研究对象在进食低脂饮食后的冠脉血流储备。

    Hozumi博士的研究小组发现,在进食高脂饮食后5个小时,甘油三酯水平从基线水平的1.1mmol/L明显增高到2.8mml/L(p<0.001);而平均冠脉血流储备从餐前的4.02下降了18%,降低到高脂饮食后5小时的3.30。

    研究人员指出,在5例还进食低脂饮食的男性中,他们的冠脉血流储备在进食高脂饮食后降低0.79,但在进食低脂饮食后增加了0.07(p=0.03)。本组人群中的平均甘油三酯水平在进食高脂饮食后增加了1.6mmol/L,在进食低脂饮食后增加了0.1mmol/L(p=0.03)。

    Hozumi博士等补充说:“虽然我们的研究对象中没有包括存在冠脉危险因素的男性,但是高脂饮食后冠脉血流储备的降低可能是引起餐后心绞痛综合征的因素。”

 
   
 相关文章:
   超重成人高盐饮食可能导致充血性心力衰竭. (2005-2-21)
   饮食中脂肪摄入能够决定肝脂肪酶基因突变作用. (2005-2-21)
   饮食调节可降低血液黏稠度. (2005-2-21)
   血液病患者饮食禁忌 (2005-2-21)
   水痘来了如何照护及饮食 (2005-2-21)
   肿瘤专家“指认”促癌饮食因素 (2005-2-21)
   肝病饮食疗法 (2005-2-21)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