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保健养生 > 健康饮食 > 疾病食疗 > 正文
 
绝经后妇女高脂饮食并不提高雌二醇水平.
文章来源:放心医苑      2005-2-21 8:38:54
 

    摘要:近期有研究表明,高脂饮食并不能提高血浆雌二醇的水平。这一发现对饮食脂肪与乳腺癌相关的观念提出了质疑。(J Clin Oncol 2000;18:3668-3676)

    WESTPORT, 10月27日(路透社医学新闻) 近期有研究表明,高脂饮食并不能提高血浆雌二醇的水平。这一发现对饮食脂肪与乳腺癌相关的观念提出了质疑。

    波士顿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布莱翰妇女医院的Michelle D. Holmes博士及其同事在1989年和1990年检测了381名健康绝经后妇女的血浆性激素的水平。他们在1986和1990年通过饮食频率调查表估计了妇女的脂肪摄入情况,其中49名妇女为低脂饮食,平均17%的能量摄入来自脂肪。

    研究者在排除了肥胖的影响后发现,总的饮食脂肪摄入量与血浆雌二醇之间呈明显负相关。除了反-不饱和脂肪摄入量与雌二醇之间呈无意义正相关之外,大部分类型的脂肪摄入都与血浆雌二醇呈负相关。增加脂肪摄入可提高雄烯二酮与脱氢表雄酮的平均水平。

    Holmes等在11月1日出版的临床肿瘤学杂志中写道,饮食脂肪与雌激素之间没有关联。这个研究结果与认为脂肪摄入量可提高内源性雌二醇水平而增加罹患乳腺癌危险的假设矛盾。

    研究者指出中年妇女采用低脂饮食并不是降低乳腺癌发病危险的有用策略。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